组图:香港街头年味浓花灯花市喜迎春【5】

【查看原图】
为迎接新春佳节,市民在年宵市场挑选鲜花(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为迎接新春佳节,市民在年宵市场挑选鲜花(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1月25日电 (陈瑶、吴玉洁、实习生辜雨晴)临近春节,香港的各大商场及地标性建筑展出与新年相关的大型景观,而港岛、九龙的街市也随处可见售卖各种年货的商家。一月的香港,处处洋溢着喜气祥和、红红火火的佳节氛围。

逛年宵市场、买年花,可谓香港市民过年期间的“指定动作”。在农历新年前几日,香港各大公园就会举办年宵市场,其中最热闹的要数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及九龙旺角花墟公园内的年宵花市。不少香港市民携家带眷,在年宵市场添置心仪年货。香港的年味儿,就在年宵花市的传统习俗中延续下来,愈发浓厚。

在香港尖沙咀文化广场,“桃花池畔凤求凰”的传统灯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凤凰于飞,翙翙其羽;桃花林间仙鹤、喜鹊穿行,带来春日气息。造型优美的灯饰和美满幸福的寓意,在维港美景的衬托下,尽显香港中西交融的节日气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申亚欣)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