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初三拱北口岸客流“井喷”

【查看原图】
鸡年初三拱北口岸客流“井喷”
鸡年初三拱北口岸客流“井喷”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2月01日08:02

人民网澳门2月1日电(苏宁 张子恒)广东珠海拱北口岸在大年初一、初二出入境客流相对低谷之后,大年初三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截至31日中午13点,拱北边检站已查验旅客11万人次。为确保节日期间口岸安全、顺畅、稳定、祥和,拱北边检站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在高峰期提前开足、开满全部查验通道,全力疏导高峰客流。

据拱北边检站统计,年初一、初二共验放旅客约51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万人。大年初三上午,拱北口岸迎来大批内地旅客集中出游和港澳旅客回乡省亲游玩高峰,客流环比迅速攀升,造成上午时段拱北口岸“爆棚”。尽管拱北边检8时不到就提前开满了所有查验通道,但出境大厅仍被大批内地旅客挤满。上午10时,排队人群在口岸广场上排起长龙,人流很快占据近半个口岸广场,客流高峰一直持续到午后。

拱北边检预计,未来3天口岸出入境客流量仍将持续保持高位,提醒旅客错峰出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口岸安全通畅,拱北边检已全员上岗,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加强指挥领导,严密勤务组织,采取出境和入境相互支援、增设机动岗等措施,最大限度调动警力和通道资源,全力提高查验效率,确保口岸安全顺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