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17年香港渣打马拉松比赛举行【9】

【查看原图】
9、有选手打扮成鲨鱼造型参加比赛。(摄影:吴玉洁)
9、有选手打扮成鲨鱼造型参加比赛。(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2月14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辜雨晴)一年一度的香港渣打马拉松比赛(简称“渣马”)12日举行,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渣马报名人数约为7.4万,与往年相若,海外参赛人数创历年之冠。

本届全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的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拉丘以2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摘得,来自肯尼亚的卡穆泰以3秒之差获得亚军,季军则由另一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跑手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的冠亚军皆打破了大会5年来的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杜勒莎则以2小时33分39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24岁的香港跑手魏赓以2小时32分38秒的成绩完成全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位列香港选手成绩第一。

本届渣马比赛赛道首次绕开青马大桥,但仍保持“三桥三隧”的香港传统渣马特色。在医疗救助方面,大会安排超过800名的医疗辅助队人员在现场为跑手服务,沿途的医疗站也安排有医生、护士等医护人员随时候命,支援身体不适的参赛者。

据悉,下届马拉松比赛将于明年1月21日举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