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天堑变通途!盘点港澳那些跨海大桥【2】

2017年02月23日16: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青马大桥

  青马大桥是香港引以为傲的地标建筑,它不但创造了世界最长同类型吊桥的纪录,更于1999年与巴拿马运河、英法海峡隧道及旧金山金门大桥等其他九项工程,并列为“20世纪十大建筑”。

  青马大桥。(图片来源香港旅发局官网)

  (图片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青马大桥自1997年开放通车,成为连接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及市区的干线公路。青马大桥不单是香港一个主要的建筑标志,更是全球最长的行车及铁路吊桥。大桥上拥有六条露天行车道,下层则有两条铁路轨及另外两条行车道;若遇台风或风速太高,桥面将会封闭,而下层仍可行驶火车或汽车,接载旅客往返机场。

  青马大桥也属香港主要的旅游观光景点,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去参观。位于大桥北端的青屿干线观景台,是一览大桥壮丽宏伟全貌的绝佳位置;在观景台旁边的青屿干线访客中心设有展览,介绍青马大桥的建筑过程和机场核心计划的详情。需要提醒的是,青马大桥只有车行道,车速限制每小时80公里。大桥上不设人行道,因此想要在青马大桥上步行欣赏大桥风光的游人,可能要失望了。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