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京办主任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代表交流会面促进合作

【查看原图】
香港驻京办主任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代表交流会面促进合作
香港驻京办主任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代表交流会面促进合作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2月27日16:12

人民网2月27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主任傅小慧27日会见了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赵伟见及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副会长、执行委员一行25人,就创业创新合作、商会来年发展及港商关注事项等交流意见。

傅小慧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近年锐意发展创新及科技,使得香港的创科氛围显著提升,多家世界顶级科研机构相继于去年落户香港。在最新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亦预留100亿元港币用于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在此大环境下,驻京办希望与商会的创业投资小组委员会深入探讨合作机会,共同推进开展在京港两地举办“创业创新”活动。

傅小慧並表示,2017年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驻京办将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共同构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北京活动平台”,透过专设网页集中发放在京港企和团体举办的相关活动信息。傅小慧表示欢迎香港商会将其庆祝回归活动在此平台上发布,以便发挥协同效应,吸引当地民众的关注和参与。

商会一行在会面后参观了驻京办入境事务组,了解该组的新增服务。为进一步便利香港居民,驻京办入境事务组自去年11月7日起,提供香港特区护照换领服务。在京港人可向驻京办递交换领香港特区护照的申请,並可在驻京办领回护照。该服务自实施以来至今年2月24日,共收到154宗有关申请,为在京港人提供多一个护照换领的途径。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