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17年香港花卉展维园举行

【查看原图】
2017年香港花卉展近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2017年香港花卉展近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3月14日10:05

人民网香港3月14日电  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览于10日至19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本届花展以“爱·赏花”为主题,以玫瑰为主题花,展出超过35万株花卉,其中包括约4万株玫瑰。

据悉,本届花展吸引超过240余家参展商参与其中,包括190余家本地机构和40多家来自德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的国际参展机构。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负责人表示,玫瑰是今年花展的主题花,它象征着美丽与爱,也象征着香港是一个充满美丽与爱的城市。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本届花展特别设有以康乃馨和家乐花打造而成的巨型“生日蛋糕”花艺摆设,庆祝香港特区“生日快乐”;以四朵玫瑰为造型中心的“瑰丽·情真”花艺造型则透露出浓浓的浪漫情结;以1.4万株郁金香组成的郁金香花海更是缤纷悦目,令人印象深刻。

本届花展首次引入灯光效果,耗资200万港元的“爱·赏花”灯光汇演于展览期间的每晚7时半至8时半上演,在花艺摆设、园林造景中加入光影元素,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别样的赏花体验。

此外,本届花展亦首次设有室内赏花馆——“花间廊”及迷宫花园,以满足不同年龄市民及游客赏花的需求。(吴玉洁、实习生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