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儿童歌舞片《你幸福我快乐》在港首映

【查看原图】
全体嘉宾与现场观众合影留念(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全体嘉宾与现场观众合影留念(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3月20日09:10

人民网香港3月20日电 (陈瑶、实习生辜雨晴)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办的《你幸福我快乐》电影首映礼今日在香港新光戏院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政府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宋玮、中联办港岛工作部社会工作处处长温汝恩、深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香港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张雅丽及电影导演郦虹等嘉宾出席首映礼。

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张雅丽在首映礼致辞,指青少年教育是维持香港繁荣稳定的重中之重。香港岛妇女联会向来以关心下一代为己任,今日特邀请荣获多项国际大奖的中国首部儿童歌舞片《你幸福我快乐》来港首映,希望借助电影的播放向社会传达快乐教育之道及关爱互助的正能量。

中联办港岛工作部社会工作处处长温汝恩表示,香港岛妇女联会以团结妇女、关爱互助为宗旨,十几年来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香港社会做好事、做善事。近几年来,更是积极发挥创新思维,对社会事务贡献良多,希望香港岛妇女联会再接再厉,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温汝恩指出,希望以本次电影首映礼为契机,加强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为两地青少年教育增添正能量。

深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指出,一部好的电影能够改变一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电影作为一门综合艺术,在青少年审美能力的培养及多元世界观的构成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你幸福我快乐》电影将互助互爱、勇于解决困难等精神传递给社会,使老师轻松教学、孩子们快乐学习、家长幸福陪伴成为家庭和学校共同努力的目标。陈金海表示,希望深港两地以电影等文化艺术方式为纽带,更好地促进深港两地影视文化合作,加深友谊、文明互建。

《你幸福我快乐》是中国首部彩色儿童歌舞故事片,由郦虹执导,王岩任编剧,焉栩嘉、陈霏怡主演。影片讲述了家庭背景各不相同的一群五年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遭遇种种困难,并积极面对、自信成长的故事,反映出青少年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的主题。该片荣获美国百老汇国际电影节最佳儿童故事片等多个国际奖项。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