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港购物节在港举行2017节目巡礼启动回归20年庆祝活动【5】

2017年03月29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全港购物节主办方与部分商户及商会代表签署合约,共同推动“免费WiFi智能城市推广计划”。陈瑶 摄
全港购物节主办方与部分商户及商会代表签署合约,共同推动“免费WiFi智能城市推广计划”。陈瑶 摄

人民网香港3月29日电 由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创立的全港购物节节目巡礼发布会于本月28日举行,介绍2017年购物节的活动特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陈小兵,购物节召集人、全港各区工商联永远荣誉会长李鋈麟等嘉宾及商户代表出席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全港购物节有近1500个品牌,约5000家商户参与,涵盖“衣”“食”“住”“行”及“专业服务”等类型。从今年4月起至明年1月7日,购物节旗下“感恩同行颂亲恩”“全港企业庆回归”“金秋献瑞庆华诞”和“全港购物迎新岁”四大主题活动将接连举行。

李鋈麟在发布会上表示,有数据显示,今年香港零售业止跌趋稳势头増强。特别是涉及日常生活的饮食及药妆产品,均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这充分反映香港零售业较强的复苏能力。李鋈麟希望通过今年与商户的继续合作,全港购物节能提振香港的零售业市场,为振兴香港经济贡献力量。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将与雅虎香港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网上购物节平台,以拓宽香港中小企业销售渠道,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与此同时,购物节还将推行“免费Wi-Fi智能城市推广计划”,市民及游客可随时享受网络购物资讯,将香港打造成智慧城市。

据李鋈发介绍,全港购物节今年内将先为1500家商户安装宽频路由器,3年内为其它商户完成安装,同时还将与更多机构洽谈合作,计划至2019年在全港十八区铺设共1万个免费Wi-Fi热点。李鋈麟希望可以透过该计划为更多商户提供更多元的推广模式,同时便利消费者与商户,更为特区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出一份力。

全港购物节于2013年创立,旨在提升香港的“购物天堂”形象。经过近5年的发展,现在已有1500个品牌、约5000家商户参与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多元的购物选择。(陈瑶)

(责编:王欲然、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