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畅游清华沟通两地:2017香港北京大学生游学团启程

2017年04月14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2017香港北京大学生游学交流团展开第一日行程。摄影:吴玉洁
 2017香港北京大学生游学交流团展开第一日行程。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4月13日为献礼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明曦公益基金会、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主办的“2017香港北京大学生游学交流团”13日正式起程,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的40名学生将在为期六天的行程中携手同游北京,了解祖国最新发展,加深彼此间沟通交流。

交流团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青工部部长陈林担任荣誉顾问,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青年委员会助理主任黄永耀出任团长,明曦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韩武克、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阮温曼红、清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耿睿担任副团长。4月13日至18日,交流团将到访北京高等学府、现代金融、高新制造业、高科技企业、传统医药企业、创客创意企业等机构,进行参访交流。

今日午间,交流团抵达清华校园,开始本次北京游学交流活动的第一站。在百年学府里,香港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受到清华学子的热情接待。两地大学生通过抽签一一结对,把臂同游清华园,感受内地知名高校浓厚的学习氛围;走进苏世民书院,了解国家在建设世界一流学府上的成就。充分互动让原本生疏的京港学生间很快结下了深厚友谊,有香港学生表示,此行是自己首次到访北京,清华学子的热情大方和校园浓厚的学术氛围都让人印象深刻。

结束完校园参访后,交流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团长黄永耀寄语同学们在活动中保持好学开放的态度,积极交换意见、交流感情。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高级政务主任黄志珩表示,希望香港同学珍惜这次亲身体验内地顶尖学府的机会,在浓厚的学术气息和讨论氛围中,多交流多学习,做好香港形象的“宣传大使”,更要将在京所见所闻带回香港,让更多朋友和家人了解内地。

启动礼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师生代表也相继发言,送上对活动的祝福。据了解,交流团明天上午将走近全国政协礼堂,参与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暨香港基本法座谈会。(吴玉洁)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