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共迎挑战:2017港京大学生交流团圆满结束

【查看原图】
游学交流团成员和老师们合影留念。(摄影 陈瑶)
游学交流团成员和老师们合影留念。(摄影 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4月25日10:45

人民网香港4月25日电 (陈瑶)由明曦公益基金会、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主办的“2017香港北京大学生游学交流团”18日结束交流行程。游学之旅结束前夕,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的40名学生集思广益,举办了极富两地特色的“毕业礼”,为为期6日的交流学习划上句号。

17日晚,明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齐晓红、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处长阮温曼红、清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贾曦等出席毕业礼,观看由两地学生精心策划的毕业演出,并对学生在此次交流行程中的表现予以嘉奖。

齐晓红在致辞时肯定了两地学生在交流活动中拥抱彼此、互助合作的精神。齐晓红说,明曦公益基金会在香港回归祖国20年之际筹办此次交流团,是为了推动香港、北京青年交流,增强青年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培养新一代成为沟通两地、建设国家的桥梁。她希望,香港的同学能够在回港后,将对内地的了解及感受分享出去,并在今后持续参与和内地有关的交流活动,为促进香港和内地之间交流和融合努力。

阮温曼红和贾曦分别代表香港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对主办方的游学安排表示感谢。阮温曼红表示,通过六日五夜与两校同学共同游历,参访北京的金融、创科及制造业企业,她深深感受到内地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也被同学间融洽友爱、互帮互助的情谊打动。贾曦则引用内地与香港极富代表性的歌曲《我的祖国》与《狮子山下》,鼓励两校学生以未来开拓者的姿态,在国家提供的更广袤的平台上携手并进,共同面对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

随后,港科大与清华的师生将6日的游历浓缩为图片及视频,向在场者一一呈现。不少学生纷纷为异地伙伴留下寄语,期待在未来更多地参与到两地的沟通交往中。

“2017香港北京大学生游学交流团”于4月13日至18日在京展开交流行程。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20名学生与清华大学的学生在6日间结伴同游,参访了北京现代金融、高新制造业和科技等领域机构,游赏故宫、长城等文化古迹,并在全国政协礼堂追思基本法历史、忆诉家国情怀。主办方希望能借香港回归20年之机,加深两地青年对国家、北京和香港的认识。

分享到:
(责编:王磊、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