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在港举办旅游推介以港为媒拓海外旅游市场

【查看原图】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26日在港推介张家界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摄影:陈瑶)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26日在港推介张家界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4月26日16:46

人民网香港4月26日电 (陈瑶)湖南省近日在香港举办为期一周的“2017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作为湖南省的旅游龙头城市,张家界市26日亦在港举行推介会,向港澳地区推广综合旅游资源,以推动湖南省旅游资源迈向海外。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张家界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兰智平等人首先介绍了张家界鬼斧神工的山水风貌、纯净原始的自然生态、风情各异的民族文化以及生机盎然的旅游商贸发展,并欢迎港澳同胞亲临张家界,体验“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绝美风情。

欧阳斌表示,张家界自然与人文资源独特。自1988年建市以来,在国家旅游局、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张家界市已初步具备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基本要素,旅游产业及经济发展迅猛。2016年,张家界旅客接待人次由建市时的70万人次增至逾614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3亿元,旅客总人数在国内同类风景名胜区中排名首位;全年接待来自110多个国家的国际旅客达447万人次,其中东南亚市场是其最大的海外市场。

而香港作为张家界国际化的重要窗口,可在推广张家界旅游资源方面发挥极大作用。欧阳斌说,历史上看,香港与张家界渊源颇深。上世纪80年代,香港摄影师的一组图片令张家界的风景走向世界,为人所熟知。而目前,粤港澳是中国最发达的地区,市场化程度高,创新活力强,具有资金、管理、技术、人才和机制等优势,特别是香港作为全球重要的经济、金融、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大都市,可作为“桥头堡”为张家界招揽更多投资、合作机遇。

欧阳斌介绍,当前,张家界正着力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朝着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目标阔步前行。为加强与香港旅游市场的联系、以香港为平台开拓海外市场,张家界与香港的空中航线将于年中开通,以便利香港市民赴张家界旅游,吸引更多国际旅客特别是东南亚旅客,招纳更多海外基础设施及旅游产品投资,进一步将张家界打造成为一个国际性旅游休闲文化目的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