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项目招商会

【查看原图】
1、来自湖南的舞蹈演员身着少数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向现场观众展示湖南民俗风情(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1、来自湖南的舞蹈演员身着少数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向现场观众展示湖南民俗风情(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4月27日19:55

人民网香港4月27日电 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项目招商会(简称“推介会”)今日在香港举行,推介会发布了包括湘江古镇群、醴北人家、九观湖汽车营地在内的15个湖南旅游项目,总投资额达到600亿元人民币。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香港亚洲旅游中心主任李建平、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连烽等嘉宾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以“新化八分钟”歌舞表演拉开序幕,来自湖南的舞蹈演员身着少数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向现场观众展示出湖南人民的热情好客。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致辞表示,湖南是各民族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也是人文鼎盛的文化之乡,孕育了一大批近现代名人、伟人。近年来,湖南以建设“旅游强省”为目标,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旅游事业大升温、大提质、大发展,“多娇湖南”给大家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

何报翔指出,除了大家熟悉的张家界、湘西凤凰、南岳衡山、崀山等知名景区,湖南这些年又开发了包括东江湖、柳叶湖、桃花源、老司城、石牛寨、城步南山在内的一大批观光、休闲的旅游项目。“十三五”期间,湖南计划建设150多个省级重大旅游项目,创建100家国家级等级景区、35家等级旅游度假区,吸引世界投资者、创业者来湘投资和发展。

据悉,为抓住旅游发展的机会,湖南省委、省政府于2016年召开了湖南省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做出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并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出,将全域旅游基地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步骤,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打造旅游万亿产业。

2016年,湖南完成旅游投资达到1032.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67%。今后,湖南将以“点线面”的形式立体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以长沙为中心,张家界为龙头,岳阳、怀化、郴州为增长极,一带(湘江旅游带)四圈(长株潭、环洞庭、大湘西、大湘南)的区域旅游发展布局。

根据规划,2017年湖南预期接待国内外游客6.47亿人次,同比增长15.5%,实现旅游总收入56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接待入境旅游者260万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旅游创汇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5%。(实习生 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