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 香港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礼【7】

【查看原图】
7、各制服团体代表在主礼嘉宾的注目下宣读“五四宣言”。
7、各制服团体代表在主礼嘉宾的注目下宣读“五四宣言”。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5月05日08:37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吴玉洁)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献礼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0周年,今天上午,2017香港五四青年节升旗礼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主礼嘉宾与近2000名青少年到场观礼。

金紫荆广场升旗礼自2006年举办至今,已成为香港纪念五四青年节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今年的升旗礼仪式,从乐队演奏到升旗护旗全都由14个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负责。上午八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徐徐升起,飘扬在广场上空,激励着香港青少年回顾历史,培养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

随后,各制服团体代表在嘉宾的注目下宣读“五四宣言”,四名参与升旗仪式的旗手获颁“五四旗手”荣誉。活动筹办方全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表示,期望透过升旗礼让更多青少年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了解先辈为振兴民族、国家富强而矢志奋斗的历史,进一步加强青年人的团结精神。

分享到:
(责编:王磊、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