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龙各界举行狮子山登山活动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3】

【查看原图】
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在启动礼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在启动礼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5月08日09:16

人民网香港5月7日电 香港九龙各界今日举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启动礼暨“狮子山下一家人·同心前行”登山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及九龙各界代表出席典礼。近五千名香港市民冒雨参加本次活动。

苏锦梁致辞表示,适逢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本次狮子山登山活动意义深远。他期望香港市民应继续学习“狮子山精神”,以勤奋拼搏、自强不息的信念,理解社会需要同舟共济、理解包容的重要性,为香港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何靖在致辞中强调,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以来,“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取得巨大成功。这证明了“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也说明了“一国两制”才是最符合香港实际的制度安排。这是每位香港市民最值得珍惜和捍卫的宝贵财富。

何靖表示,以狮子山登山活动作为九龙各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的启动礼,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狮子山精神”既代表着刻苦拼搏、自强不息、同舟共济、理性包容,也代表了“生与斯,长于斯,奉献于斯”的家国情怀。他期望香港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机遇,让香港这颗“东方之珠”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本次活动由香港九龙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九龙社团联会承办,香港义工联盟及香港义工基金协办。活动主席高佩璇表示,期望香港市民进一步秉持和弘扬“狮子山精神”,爱国爱港,刻苦拼搏,自强不息,和衷共济,用沟通解决纷争,用包容代替对立,让社会回归理性和谐,共同为建设更加繁荣稳定的香港而贡献力量。

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凝聚九龙各界人士,齐聚狮子山下,共享登山之乐,呼吁社会各界携手促进社会融洽,增进家庭和谐,把“狮子山下一家人”这一共同心声传遍九龙,传遍香港。

狮子山是香港的地标山峰,位于九龙和新界交界处,因形状及外貌酷似一只狮子而得名。狮子山精神指的是香港市民刻苦耐劳、同舟共济、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源于上世纪70年代香港电视剧《狮子山下》及同名主题曲。(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