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香港8月举行“全球水墨画大展” 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

【查看原图】
主礼嘉宾同部分参展画家合影。(摄影:实习生加琳玮)
主礼嘉宾同部分参展画家合影。(摄影:实习生加琳玮)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5月11日19:24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加琳玮)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办的“全球水墨画大展”将于8月3日至8月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进行。今天,活动举行了作品发布会,公布了500幅即将参展的水墨画作。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策展人郭浩满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主礼嘉宾同部分参展画家出席。

为庆祝香港特区回归20周年,推动香港水墨画艺术的发展,“全球水墨画大展”从去年11月起向全球征集最佳水墨作品,主办方经过数月的遴选,最终确定500幅参展水墨佳作。据策展人郭浩满博士介绍,提供画作的作者中,来自香港特区的画家有百位,来自中国内地的作者300多位,参与度之高令人欣慰;这些作品是充满“中国梦”的艺术品,它们的诞生将为宣传中国水墨画的光辉历史做出贡献。

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表示,此次的艺术盛宴体现了“官、商、民”的合作力量,展览的成功推进离不开特区政府的支持,也离不开来自不同地区画作作者们的努力,同心协力传播水墨文化。方黄吉雯指出,展览恰逢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0周年,希望借此为特区献上祝福,也希望展览可以将香港打造成“亚洲水墨之都”,提升香港在水墨画界的国际地位。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在发言中表示,该展览对香港具有重要意义,向香港及海外展示了高水平的东方水墨艺术,特区政府支持并协助推进展览的举办,希望通过艺术上的互动与大众分享庆祝回归20年的声音和喜悦。

据悉,展览期间,除观赏500副水墨画外,还有水墨大师当场作画、水墨艺术讲座、多媒体互动等活动供参观者体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