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古地产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举行揭幕礼

【查看原图】
众嘉宾为太古地产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揭幕(摄影:辜雨晴)
众嘉宾为太古地产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揭幕(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5月12日14:59

人民网香港5月12日电 香港太古地产11日在太古坊举行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揭幕礼。该中心旨在提升商家及社区市民的环保意识,并鼓励其在业务运营及日常生活中实践可持续发展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致辞中指出,全球气候变暖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香港也受到气候变暖的影响。为此,特区政府积极回应,专门制定了《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全面督导和统筹各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落实减少碳强度目标的努力,亦鼓励社会人士积极参与节能减废,投入低碳生活。

黄锦星强调,香港要实现减少碳排放的目标,需要特区政府、社会和市民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共同努力:要更广泛地采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要尽量建设绿色建筑;改善公共交通,提倡安步当车,做到绿色出行;要惜食减废,从源头上减少浪费。黄锦星指出,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就是一个绿色建筑。他呼吁香港市民支持特区政府的减废行动,同时也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一起携手从源头减废,在生活中做到不浪费,力求在2030年将香港的碳强度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65%至70%。

太古地产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社群对可持续发展的日益重视,太古地产希望透过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这个平台,来吸引相关商户及社区市民,一起参与实践可持续发展措施。他指出,太古地产一直致力在业务运营中推动可持续发展,公司愿景是到2030年,在可持续发展上,成为领先全球同行的发展商,并为此制定了以社区运营为核心的“2030可持续发展策略”,以提升环境效益,积极贡献社区。

全新可持续发展展览中心位于香港太古坊德宏大厦,面积超过300平方米,是太古地产“2030可持续发展策略”的重要元素之一。该中心希望通过对太古社区一百多年来在香港构建可持续发展展览区、回收中心、厨余处理机、绿化墙等环保设施的回顾,向市民传达从源头减废,回收循环利用不同资源的环保理念。该中心将于工作日向公众免费开放。(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