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放歌香江”唱响香港大会堂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查看原图】
泉州市嗓音艺术学会合唱歌曲《我爱东方之珠》(摄影:辜雨晴)
泉州市嗓音艺术学会合唱歌曲《我爱东方之珠》(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5月17日14:53

人民网香港5月17日电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香港亚洲菁萌艺术团主办的“2017放歌香江”音乐会16日在香港大会堂举行。

音乐会上汇聚了来自香港和内地的表演艺术家,包括男高音歌唱家朱劳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丽琳、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陈瑜、青年女钢琴演凑家喻乐等,演绎了包括《香江情 壮丽中国梦》、《家国情》、《祝福香江》、《太平山望海》等在内的20余首经典曲目,涵盖了中外歌剧咏叹调、中国近现代民歌,以及原创现代歌曲等多个类别。

其中《我爱东方之珠》、《我是祖国的儿子》两首歌曲分别由香港文化艺术界联会(简称“香港文联”)主席、本次音乐会总监蔡丽双和香港《镜报》创始人徐四民作词。由歌唱家王璟、徐嘉遥、曹艺露、朱劳光共同演唱的歌曲《香港颂》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掀起音乐会高潮。

香港文联执行主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副主席蔡曜阳向音乐会送上一幅“名家齐唱回归曲,观众欣听爱港歌”的对联,呼吁香港市民永怀一颗感恩的赤子心,扎根香港,放眼世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香港亚洲菁萌艺术团是隶属香港文联的一个艺术团体,其成员大多毕业于中外著名音乐学府。近年来,艺术团为香港和内地观众带来不少表达爱国爱港情感的音乐作品。(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