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第二届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

【查看原图】
1.出席第二届香港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的全体嘉宾(摄影:辜雨晴)
1.出席第二届香港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的全体嘉宾(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5月20日09:31

人民网香港5月20日电 第二届香港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19日在香港举行,论坛以“跨境电商发展新业态和机遇”为主题,旨在探索新经济亮点,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银香港与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举办。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处长叶水球、中银香港运营总监钟向群、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刘少华等嘉宾,及逾200位内地与香港的业界代表和中小企业家出席论坛。

苏锦梁致辞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要以“共建、共商、共融”为原则,编织一个更加紧密和强劲的伙伴关系网络。苏锦梁指出,这个原则正在香港业界盛行,尤其体现在以电子商务和传统产业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中。

他表示,跨境电商将成为一条非常重要的空中丝绸之路,与海、陆两路互相呼应、优势互补。跨境电商不仅需要发展线上,也要结合线下实体店的传统优势,通过线上引流、线下营销的模式,打造出1加1大于2的效果,更有效地服务广大消费群。

钟向群表示,中银香港正在由城市银行向区域性银行转型,业务覆盖香港及东南亚地区,将更好发挥纽带作用,支持“一带一路”沿线跨境电商的发展。此外,中银香港还将在网络金融和科技创新领域投入大量资源,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跨境服务优势,创造出更多客户价值和市场价值。

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李妙芬指出,跨境电商作为一条重要的“网上丝绸之路”,正在搭建一个自由、开放、通用、普惠的全球贸易平台,成为未来全球贸易的主要形式。

本次论坛聚集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七位专家,从多角度解读跨境电商的发展近况,主题涵盖进出口双向跨境电商的动态、“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供应链创新等各个方面,并与在场中小企业家进行互动和交流。(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王磊、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