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湖南联谊总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5】

【查看原图】
中国歌唱家李谷一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祝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摄影:辜雨晴)
中国歌唱家李谷一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祝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5月22日18:32

人民网香港5月22日电 (辜雨晴)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晚会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20日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部主任周吴刚,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等嘉宾出席典礼。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会长周群飞致辞表示,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作为连接港湘两地的桥梁,将秉持爱国、爱港、爱湘的宗旨,坚定不移地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团结香港湘籍人士,凝聚爱国爱港力量,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社会和谐发声,积极支持香港与湖南各项建设,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谭铁牛代表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对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举办首任理事会就职典礼表示祝贺。他指出,香港湖南联谊总会自成立短短半年以来,在周群飞会长、刘胜辉创会会长及各位乡亲的共同努力之下,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宗旨,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反“港独”斗争,不断传递正能量,大力推动香港与湖南开展经济、社会、文化交流与合作,已经成为香港爱国爱港力量的一面旗帜。

谭铁牛表示,希望总会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宗旨,继续为国家的繁荣稳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香港的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总会在香港社会事务中,继续传递正能量,将爱国爱港力量发扬壮大,充分发挥总会作为爱国爱港力量一面旗帜的重要作为;希望总会充分发挥湖南乡亲精英荟萃的优势,发挥湖南人“吃得苦、敢成事、敢担当”的优良传统,继续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黄兰香指出,湖南香港同乡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动员在港湘籍人士主动参与香港特区经济和社会事务,特别是在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区基本法的释法等香港重大事务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主动发声、积极作为,为“一国两制”的贯彻实施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促进湖南与香港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广大湘籍乡亲爱国、爱港、爱家乡的真挚情怀。

黄兰香指出,去年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来,湖南以开放促改革,以创新促发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构建了湖南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形成了健康发展的新态势。黄兰香表示,希望通过香港湖南联谊总会这座桥梁吸引到更多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参与到两地的建设中来,为两地经济社会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主礼嘉宾为香港湖南联谊总会首届理事会重要成员颁发委任状,并与现场观众观看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文艺汇演。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表达出浓浓的爱国之情。李谷一之后与刘胜辉合唱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将晚会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