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庆回归内地之旅 寻民族根追中国梦

【查看原图】
“寻根追梦 同心同行”活动6日正式启程。(摄影:吴玉洁)
“寻根追梦 同心同行”活动6日正式启程。(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6月06日16:38

人民网香港6月6日电 (吴玉洁) 寻民族根、追中国梦,今天上午,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主办的“寻根追梦 同心同行”活动正式启动,并在机场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张学修、活动筹委会主席林龙安、秘书长陈劲等到场为六名香港青年送上临行祝福,并共同启程赴京。

为庆祝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历时半年筹备此次活动。林龙安介绍,本次活动历时十天,邀请了六名来自多所院校的香港青年参与“真人秀”视频节目录制,以香港年轻人的视角,走访北京、南京、上海、杭州和深圳五大城市,亲身感受国家发展,寻找青年在内地创业求职的无限机遇。活动中,六名香港青年将会和在京的香港学生代表、青年企业家和内地学生一起进行“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并在6月15日于深圳前海参与“寻根追梦 同心同行”青年论坛,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多位青年企业家及学生代表共同探讨在内地创业学习的体会。

张学修勉励六名青年积极感受炎黄子孙的文化根源,感受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寻找到香港年青一代的“香港梦”、“中国梦”。香港单车代表队运动员黄金宝则以自己在内地学习训练的体育人生经验,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开拓眼界,通过活动加深对内地的了解,在国家发展中寻找到自身成长的机遇。

据悉,参与活动的六名青年分别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全部通过数轮面试考核,从公开招募推荐的几十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