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之旅”促港黔合作 650名香港代表乘专列抵达贵州

【查看原图】
“筑梦之旅 港黔同心创未来”专列团今日启程前往贵州。(摄影:吴玉洁)
“筑梦之旅 港黔同心创未来”专列团今日启程前往贵州。(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6月09日09:00

人民网香港6月8日电 (吴玉洁)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增进港黔两地交往合作,8日,“筑梦之旅 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贵州专列团”满载着约650名香港各界代表和爱国爱港人士,乘搭专列抵达贵阳,开始4日的交流探访行程。

专列团由新界各界庆委会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举办,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担任荣誉顾问,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江达可担任团长。本次活动作为香港新界各界庆祝回归20周年的重头戏之一,凝聚了多位来自香港工商、社团、宗教、慈善机构的领袖,共商香港和贵州两地的发展协作,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

专列团在贵州人民的热情欢迎中抵达贵阳,身着民族服装的民族青年送上鲜花,迎接远道而来的香港同胞。随后,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切接见专列团主要成员并进行座谈。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在座谈会上对专列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贵州省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经济发展时坚守生态环境底线,绿色发展正在成为多彩贵州的主旋律。孙志刚希望,香港各界能够更多地了解贵州省在交通网络、旅游资源、能源工业和大数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积极寻求合作共赢的机遇;也希望贵州通过香港这扇窗口走向世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交流团团长江达可对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专利团将会“多看、多想、多做”,充分感受“多彩贵州”的无限魅力,学习借鉴贵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对接新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经验;并在工商、教育、青年、妇女、社团等多个方面和贵州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港黔同心创未来的友好使者。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表示,本次“筑梦之旅”之所以选择贵州作为目的地,一是贵州曾在国家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专列团汇聚了香港爱国爱港阵营的中坚力量,期待能够取回真经;二是贵州近年来GDP增速喜人,勇于作为、真抓实干的精神值得学习;三是香港和贵州都在“一带一路”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各有优势且潜力无限,希望本次行程能为港黔的深度合作创造有力条件。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成员出席了欢迎晚宴并观赏《多彩贵州风》文艺表演。据悉,专列团在接下来的几日中,将参与“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并分别参观遵义市、茅台镇、“中国天眼”、青岩古镇及“西江千户苗寨”等,从文化、经济等方面与当地部门进行交流,共商港黔合作发展大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