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大公报创刊115周年图片展览【2】

【查看原图】
香港市民观看图片展览。摄影 辜雨晴
香港市民观看图片展览。摄影 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6月15日18:35

人民网香港6月15日电 香港《大公报》创刊115周年大型图片展览于14日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礼。本次展览以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一连三日将大量史料向公众展出,全面再现了《大公报》115年以来,“铁肩担道义,健笔为家园”的经典事例和历史故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部长朱文等主礼嘉宾出席典礼。

张建宗致辞指出,《大公报》是现今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文报章。在时间的洗礼下,《大公报》也已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且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他表示,《大公报》肩负着传承历史以及开拓创新的时代使命,去年《大公报》和《文汇报》的整合重组,顺应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潮流。

张建宗强调,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和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是彰显“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成功推行的重要里程碑。他勉励大家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透过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凝聚社会,团结各界,共建多元融和的社会,携手开拓新的前路。

梁爱诗表示,希望《大公报》能在“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的框架下,不忘初心,继续积极反映香港市民心声,做好参与国家建设和香港建设的中坚力量,成为走进家家户户、走进香港市民心里面的报纸,充分发挥香港媒体的优势,使得两地之间不断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和加多对话。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指出,《大公报》的报名释意为“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在115年中,《大公报》和大公报人始终以“文人论政,文章报国”为己任,以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为依归,“铁肩担道义,健笔为家园”。

姜在忠表示,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公报》举办本次展览的目的在于,希望广大香港市民回顾史实,了解在重要历史关头,作为中国人所表现出来的道义承担和家国情怀,以史为鉴,从中学习。他强调,香港大公文汇传媒将努力传承发扬《大公报》《文汇报》的优良办报传统,不忘初心,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以忘己无私、文人论证、文章报国为宗旨,为落实“一国两制”伟大方针,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图片展览时间为即日起至16日下午4时,向公众免费开放。(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