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一国”护“两制” 香港基本法知识系列比赛举行颁奖礼【3】

【查看原图】
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致辞。(摄影:陈瑶)
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致辞。(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6月26日09:07

人民网香港6月25日电(陈瑶)由香港新界校长会、善德基金会主办的“认识基本法—实践‘一国两制’”基本法知识系列比赛,24日完成全部赛事,于新界举行颁奖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等莅临主礼。

本次系列比赛于今年3月启动,全港441间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共逾3万名学生与家长参与其中,通过中学校际问答比赛、小学标语创作比赛、幼稚园亲自填色比赛、家长平面设计比赛四项赛事的角逐,加深对香港基本法的认识。

香港中联办新界部部长刘林对基本法知识系列比赛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回顾了香港基本法的制定历程。刘林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是香港基本法在港落实的20年。让香港青年学生认识基本法、了解基本法,意义重大。

刘林提到,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纪念基本法实施20周年座谈会”受到中央和特区政府官员及众多基本法专家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也在座谈会上指出,香港基本法是伟大时代的非凡创造。实践也证明,基本法对国家和特区十分重要,香港市民特别是新一代的青年学生应全面准确了解基本法内容,遵守、维护基本法,让基本法这个香港特区繁荣稳定的基石更为牢固,让“一国两制”优势在香港得到更好的发挥。

特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重视推广基本法,基本法学习内容也已设计在中史科和相关课程中,教育局也会持续增加相关的课程内容,以期令基本法学习与时并进。吴克俭期待,社会各界包括学校、老师、家庭能够齐心协力,引导学生认识基本法,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令学生成为关心社会、了解国家的优秀公民。

据悉,本次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最后入围决赛的六支中学生队伍,将获得大赛组委会的全额赞助,于8月赴京参观交流,以亲身参访加深对祖国政治、文化领域发展成就的认识。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