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打造多元旅游目的地:提升文化内涵 推广“体验性旅游” 

2017年06月27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街景。 王晓霞摄
香港街景。 王晓霞摄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王晓霞)作为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香港旅游业对香港经济的整体发展一直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面对全球旅游趋势以及游客喜好的变化,香港该如何重塑竞争力并提升旅游业对香港社会和经济的贡献?日前,香港特区政府署理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廖广翔与旅游发展局高级公关经理林慧芳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将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把香港打造成独特且多元的旅游目的地。

针对香港旅游业的发展状况,廖广翔指出,香港回归祖国之后,特别是2003年起推行内地游客个人游计划后,访港游客人数直线上升,并在2014年创出6000万的纪录,被业界称为香港的“旅游黄金十年”。即便是过去两年有所回调,访港的游客总数也达5670万。除内地游客继续充当主力军外,韩国、美国和日本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廖广翔表示,香港旅游业下一步将以“重塑香港形象”为重点,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把香港打造成独特且多元的旅游目的地。为此,香港特区政府的2017年预算特别拨款2.4亿港币来支持旅游业的发展。他除了向媒体重点推荐了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的全球最大音乐灯光汇演“幻彩咏香江”、“美食车先导计划”、未来几年内建成的海洋公园水上乐园和迪士尼公园内新游乐设施外,还介绍了更新改造孙中山纪念馆、大馆等历史文化景点的提升文化旅游内涵之举。

《2016年度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消费趋势》显示,内地旅行者的消费诉求正在向以体验为主的休闲深度游转型,越来越期待深入体验当地的生活和独特文化。林慧芳表示,赴港游客不再满足拍照逛景点,想要更多地体验香港的风土人情。为此,她所在的旅发局将宣传策略定位为重点推广七大“体验性旅游”,包含餐饮、艺术及娱乐、夜游香港、文化、经典、体育及户外活动及购物等方面。

林慧芳介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是今年旅发局的活动策划的关键词,在这一大主题下,香港年内将在各主要景区举办超过530个庆祝活动,每个月各辖区都会举办不同的主题庆典。此外,还将陆续在加拿大、英国和马来西亚等地展开香港餐饮文化的宣传,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步伐延展至海外。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