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创新驱动 成就梦想”航天科技展【9】

【查看原图】
太空剧场上演《皮皮的火星梦》,用生动的表演形式向在场学生介绍太空环境和国家航天发展。(摄影:吴玉洁)
太空剧场上演《皮皮的火星梦》,用生动的表演形式向在场学生介绍太空环境和国家航天发展。(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6月30日17:15

人民网香港6月30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庆祝回归20周年重点活动“创科驱动 成就梦想”科技展6月28日至7月2日期间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展示国家科技成就和香港新一代创新精神,主办方预计展览将吸引数十万人次入场参观及参与活动。

本次展览突出展示了中国航天科技成果,包括火箭发射和遥感测绘等方面的演示,以及天舟一号、嫦娥五号、月宫一号模型等100多件展品,其中巨大的长征一号火箭实体和天舟一号同比例模型是展品中的“重头戏”。此外,粤港澳学生设计的机器人也在展览中展出,无人机航展表演、机械人比赛、人机羽毛球比赛等也同期举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8日的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很羡慕新一代青少年,这一代人在科技和航天领域的舞台更广,香港应更多参与国家创新与科技事业,推动香港科技发展。

本次展览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支持,航天员杨利伟、景海鹏、陈冬在29日来到展览现场,与香港学生进行互动。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