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艘渔船维港大巡游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查看原图】
7月1日上午8时,100艘香港渔船在维多利亚港进行大巡游,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摄影:辜雨晴)
7月1日上午8时,100艘香港渔船在维多利亚港进行大巡游,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7月02日12:08

人民网香港7月2日电 紫荆绽放二十载,维港欢腾庆回归。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新界各界庆典委员会及香港渔民团体联会于7月1日联合举办“鼓舞香港庆回归”维港大巡游。

7月1日上午8时起,在装有香港特色大花牌的领航船的带领下,100艘香港渔船从青州浩浩荡荡出发,途经维多利亚港、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北角、尖沙咀等香港地区及地标,在北角处折返,历时约2小时30分钟。

百艘渔船极具创意,各有特色,吸引大量市民及游客在维港两岸驻足观看。百艘渔船巡游之时,适逢香港特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有12艘渔船载有高约6米的大花牌,花牌上分别写有“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12个大字,在海面上呈“一字形”排开,场面壮观,气氛热闹;一艘“鼓舞船”上配备有由一只5米高的双面仿真充气鼓及24只中国鼓组成的鼓阵,在巡游中表演“二十四节令鼓乐”,烘托出浓浓的庆祝氛围,表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之魅力。

香港特区渔农界立法会议员、香港渔民团体联会副主席何俊贤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成功落实。在国家的大力支持,香港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以及内地省市的配合支持下,香港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次活动特以“鼓舞香港庆回归”为主题,希望通过本次巡游活动,“鼓舞”香港市民向前看,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一起创造香港更美好的明天。(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