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辽宁舰编队与驻香港部队官兵联合慰问香港长者

【查看原图】
海军辽宁舰编队与驻香港部队官兵联合慰问亚洲妇女协进会颐养之家护理院(摄影:辜雨晴)
海军辽宁舰编队与驻香港部队官兵联合慰问亚洲妇女协进会颐养之家护理院(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7月11日08:33

人民网香港7月10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编队与驻香港部队官兵今日下午共同前往香港特区亚洲妇女协进会颐养之家护理院看望并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祝福。这是海军辽宁舰编队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午两时许,20余名海军辽宁舰编队官兵与驻香港部队官兵代表一行60余人陆续抵达护理院,受到护理院老人及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亚洲妇女协进会主席麦淑芳致辞表示,热烈欢迎海军辽宁舰编队与驻香港部队官兵代表的到来,感谢他们对香港老人的关心和支持,感谢解放军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相信祖国和香港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随后,海军辽宁舰编队与驻香港部队官兵一同为护理院老人送上慰问金以及辽宁舰模型等纪念品;亚洲妇女协进会为官兵送上“军民同心同乐”牌匾;护理院则将几位百岁老人亲手制作的手指画《福》、《寿》送给官兵,体现出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等得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海军辽宁舰编队官兵为老人献上歌舞《映山红》、《毛主席的光辉》、《小背篓》等节目,引得台下的银丝长者们一个个兴奋地拍动手中的手掌板,为官兵们的表演连连“叫好”。驻香港部队官兵整齐有序的仪仗表演,则体现出解放军有组织有纪律的威武形象,引起现场人士的共鸣。

“我活了一辈子了,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解放军真人。他们一个个英姿飒爽,好威武。有他们保卫香港,我们觉得很安全。”85岁的梁淑拉着海军辽宁舰编队一名年轻女海军的手,说道,“看到你们就像是见到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真是亲切,真是感动。”

已经在护理院住了18年的110岁老人——谢月琼,是护理院年纪最大的老人。当看到解放军官兵来到身边时,这位饱经风霜的世纪老人兴奋地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尽管她说话已经十分吃力,却还是紧紧拉住身边官兵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解放军官兵也亲切地称呼这群长者为爷爷奶奶,并为他们送上纪念品,细心地为长者抹去激动的泪水,亲切地拉住长者的手,与他们一起玩游戏、话家常。

海军辽宁舰银川舰副政委赵金路表示,能在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之际探访护理院,看望香港老人,感到很荣幸,也很骄傲。看到香港的老人们在护理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他由衷地感到高兴,并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更加美好。

据悉,自2006年以来,驻香港部队先后前往包括何梁洁庭颐养之家护理院在内的香港十余所安老院慰问长者。十余年来,驻香港部队每年坚持开展“慰老爱幼”活动,共派出510余名官兵慰问近4600名老人和幼童。此次联合慰问也是海军辽宁舰编队与驻香港部队官兵展开的首次联合慰问,在参加完11日的欢送活动后,海军辽宁舰编队将启程离开香港特区,返回内地。(辜雨晴 唐嘉周均)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