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十三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营

2017年07月17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来自香港126所中学的近500名青少年冒着瓢泼大雨郑重宣誓(摄影:辜雨晴)
来自香港126所中学的近500名青少年冒着瓢泼大雨郑重宣誓(摄影: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7月17日电 (辜雨晴、周均)“我自愿参加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遵守营规,严守纪律,积极参与,努力学习,决不放弃,为装备自己,服务社会,贡献国家而不懈奋斗。”今日上午,第十三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驻香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开营典礼,来自香港126所中学的近500名青少年冒着瓢泼大雨郑重宣誓入营。

上午十时许,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驻香港部队仪仗队官兵举行隆重升旗仪式。随后,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少将致辞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年以来,驻香港部队在履行防务的同时,始终注重与香港社会各界加强沟通和交流。连续举办十三届的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已经成为香港暑期课外活动的一个“黄金品牌”。

廖正荣表示,军事夏令营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练。同学们通过训练和学习,不仅能够更多地了解祖国和军队,增强国防知识,学习基本军事技能,还能增强纪律意识,培育坚强意志,锻炼健康体质,从而为建设香港、报效祖国打下良好基础。他强调,驻香港部队将不断提高办营品质,精心打造活动品牌,为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筹委会主席戴进杰致辞表示,相信同学们在这15天的军营生活中必定会有所裨益、有所成长。同学们将从官兵身上学习到讲纪律、服从和团结等宝贵精神,在训练过程中锻炼出自己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

参加过上届军事夏令营的香港新界乡议局元朗区中学中五学生冼爱霖表示,参加军事夏令营,使得自己一方面加深了对祖国国情和军事力量的认识,培养了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另一方面也树立了良好的自信心,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谈及参加夏令营中最难忘的事情时,冼爱霖表示,其实自己和其他小伙伴都在参加军事夏令营中流过眼泪。流泪不是因为想父母,也不是因为怕苦怕累,而是因为自己动作做不好,怕拖团队的后腿。她指出,参加军事夏令营,更让同学们与驻香港部队官兵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使得同学们对驻香港部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她鼓励新一届的学员们,好好享受训练过程,牢牢记住坚持到底的原则,努力学习,决不放弃。

作为刚刚入营的夏令营“新生”,香港布厂商会朱石麟中学的中五学生周锋表示,长大后想要做一名香港警察。他指出,自己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希望通过在驻香港部队军营中的刻苦训练,为以后实现梦想打下夯实基础。

参加本届军事夏令营的学员于7月16日入营,将于7月30日结业。学员将在驻香港部队官兵的指导下,接受体能、队列、战备基础和地图使用等多项军事主题科目训练,还将参加教育讲座、参观见学、观看《香江卫士》综艺演出等活动。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香港群力资源中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香港部队联合主办。自2005年7月推出首届活动以来,共有32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增进了驻军官兵和香港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香港青少年的国家意识、民族认同和国防观念,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