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正式启动

【查看原图】
“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20日举行启动礼。(摄影:陈瑶)
“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20日举行启动礼。(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7月22日13:57

人民网香港7月22日电(陈瑶) 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的“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日前在香港启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刘建丰、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新闻及公共关系部副主任宁静等出席启动仪式。

杨润雄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历史源远流长,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今年已是回归的第二十个年头,是庆祝纪念的日子,也是一个让青年人回顾历史、追溯根源的契机。为此,特区政府教育局致力于通过不同学科的各种活动以及内地交流计划,增进香港学生多角度了解国家各方面的发展,培养爱国爱民族的情操,从而建立起民族自豪感以及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杨润雄还以史学家司马迁的事例,劝勉香港青年学生丰富自己的知识基础,进一步扩宽视野,追求“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境界。“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每年一度,正为全港青年学生提供了进一步认识中国历史、地理、文化的机会,今年更以“回归杯”为主题,彰显意义重大。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欧阳晓晴表示,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全面认识国家的平台,只有理性看待历史、多角度了解祖国,才能真正做到审时度势、明辨是非,才能站在大局的高度审视特区与祖国的发展,才能进一步培育出民族自豪感,继而拥有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的使命感。

为了令参赛同学更了解赛事流程,深入领会国情大赛的目标与意义,主办方还特地邀请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的小学个人组冠军,在会上分享其参赛和夺冠后的感受。

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每年吸引香港逾百间小学、中学、大专院校的学生参与,成为香港学生学习中国历史、中国地理、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则获得逾70个团体、机构应邀担任活动的支持和协办单位,在全港校际全力推广活动。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