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香港赛区初赛

【查看原图】
前海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29日举行香港赛区初赛。(摄影:陈瑶)
前海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29日举行香港赛区初赛。(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7月31日10:10

人民网香港7月31日电(陈瑶) 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前海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2017前海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香港区比赛”29日在香港举行。四十多支初创团队及企业成长组向十多位专家评委展示团队的创新创业理念,竞逐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名额。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在比赛上致辞表示,今年进入香港赛区的入围者,不乏表现优秀、竞赛经验丰富的团队,更有志于借此机会进军内地市场,获得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优惠政策。洪为民说,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青年企业家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更鞭策青年人立足香港及前海,面向世界,把握大湾区发展和国家建设的历史性机遇。

对于今年前海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设置,洪为民介绍,本次比赛力图营造一个充满创意的竞赛气氛,并邀请由投资者、孵化器、成功创业者等组成的专家评委进行评审,以增加本次比赛的代表性及公信力。大赛希望各位参赛团队能够旗开得胜,选拔出代表特区青年创业实力的竞赛队伍,能够在深港澳赛区决赛时为香港争光。

据悉,本年度比赛分为前海赛区、香港特区和澳门特区共三大赛区,竞赛类别为企业成长组合初创团队组两个组别。各赛区将分别选拔出各组前 20 名共 40 个项目、前 10 名共 20 个项目、前10 名共 20 个项目,参与于10 月在前海举行的总决赛,竞逐总额达120万元的奖金及进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机会。总决赛前,大赛将为入选团队进行特训,以增强三地青年的创业交流。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