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3】

【查看原图】
主礼嘉宾向出席招待会的全体成员举杯祝酒(摄影:辜雨晴)
主礼嘉宾向出席招待会的全体成员举杯祝酒(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01日09:02

人民网香港8月1日电 (辜雨晴)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驻香港部队于7月31日晚7时许在中环军营举行招待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治委员岳世鑫出席招待会并担任主礼嘉宾。

招待会开始前,全体嘉宾观看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系列庆祝回顾宣传片。晚上七时二十分,全体出席人员高唱国歌,拉开招待会序幕。随后,谭本宏中将致辞,向长期关心驻军发展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向出席招待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谭本宏中将指出,90年前,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第一枪,“开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90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忠实履行不同阶段历史使命,建立了不巧的功勋。当前,全军将士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建设在强军实践中进入了快车道,取得了一系列巨大成就,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谭本宏中将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解放军进驻香港20年。20年来,驻军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区基本法、驻军法,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爱民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广大香港市民的高度赞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驻军始终高举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自觉践行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全面履行驻军职能使命,部队建设不断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谭本宏中将指出,习主席亲临驻军视察检阅,是对驻军的最高褒奖、至高荣誉。驻军将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本色和优良传统作风,以习主席视察检阅为动力,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牢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谆谆嘱托,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真情爱港亲民,与社会各界携手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香港机构领导,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部分中资机构负责人、香港社会知名人士、外国驻港领事官员,以及驻军官兵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活动中,各嘉宾自由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