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与深圳市南山区携手举办军民联谊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查看原图】
8月1日,驻香港部队与深圳市南山区携手举办军民联谊晚会(摄影:沈雁 陆敖)
8月1日,驻香港部队与深圳市南山区携手举办军民联谊晚会(摄影:沈雁 陆敖)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02日12:04

人民网香港8月2日电 (辜雨晴、唐嘉)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驻香港部队某旅与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携手,于1日在深圳同乐军营联合举办军民联谊晚会。驻港部队某旅旅长谢光辉、政治委员周文军,深圳市南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武装部等主要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当晚7时30分,晚会在《人民军队忠于党》的军乐演奏中拉开帷幕。驻香港部队某旅军乐队随即演奏了《军威进行曲》和《歌唱祖国》,一首男声独唱《好男儿就是要当兵》掀起晚会高潮,引发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来自深圳欢乐谷艺术团的演员们为驻香港部队官兵献上杂技《草帽表演》和魔术《魔力四射》,将平日里需要走进剧院才能观赏到的精彩表演带入军营,让官兵们近距离地感受到杂技和魔术的魅力。

随后,驻香港部队仪仗队表演了枪械团体操,以整齐的动作、威武的军姿,展现出新一代驻港军人威武文明的新风貌。刚被中央军委授予“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的驻香港部队特战一连官兵也参加了本次晚会,他们为观众带来铿锵有力的拳术表演,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深圳市南山区民政局干部杜缘在晚会上讲述了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关炜楠的故事,一篇《守卫长城》道出拥军模范浓浓的爱国爱军情怀。近年来,深圳市南山区广泛开展爱军拥军活动,先后为驻区官兵订阅报纸杂志,购置图书6500余册,在部队建设、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安置等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连续5年被广东省评为“双拥模范区”。同时,驻香港部队某旅大渡河连也是南山区的国防教育基地。

驻香港部队某旅旅长谢光辉表示,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部队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南山区委、区政府和南山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驻香港部队将竭诚为南山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宁做贡献。

本次晚会是今年深圳市南山区与驻香港部队某旅开展的第二次大型慰问活动,整场晚会由深圳市南山区文化体育局牵头组织,节目由驻香港部队官兵和南山区群众及演出团体共同编排。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