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元朗智能体验馆:客户服务创意新体验【2】

【查看原图】
“智能体验馆”展示新颖的智能家居产品,供客户亲身试玩,体验智能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图片由中电提供)
“智能体验馆”展示新颖的智能家居产品,供客户亲身试玩,体验智能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图片由中电提供)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07日16:40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公布《香港智慧城市蓝图顾问研究报告》,提出在运输、生活、环境、政府、经济、人才教育等各个范畴实践智慧城市的建议。中华电力服务香港八成人口,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一直与时并进,重视创新,满足客户的需求。近年香港人口逐渐老化,需要更多家居生活照顾,居住空间越来越细小,年轻人追求自主的生活,更重视低碳生活等,种种趋势都对智能化的服务有更大需求。

去年公司推出了网上节能工具“智能全方位”及“智能积赏”悭电储分换奖赏计划,运用大数据及网上渠道,客户只要有手提电话,透过应用程序就可以轻松分析家居用电及获得节能信息。最近我们更为香港元朗地区的客户服务中心换上新形象,定位为“智能体验馆”,引入多项智能家居产品,供客户亲身体验智能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我亦曾亲身到访“智能体验馆”,体验这些智能化的家居产品,包括由科学园初创企业研发的智能家居遥控,只需透过单一手机应用程序就可以操控全屋家电,可配合客户个人化的生活模式,默认时间开启冷气、播放预先选定的电视节目、甚至预先编排起床前五分钟冲调咖啡等。同时,可实时监察每项电器的用电量,方便管理家居用电,节约能源。另外,智能化的家居保安监控系统,除了作一般家居保安用途,更可配合未来人口老化,以及越来越多年轻小家庭的社会趋势,提供各项实用的信息及提示,让客户在外出工作时,亦可随时了解家中长者或孩子的情况。

至于商业应用的层面,我们亦引入一套适合食肆、洗衣店等各种零售企业使用的智能商业方案,利用数码化平台实时监察店铺的能源消耗和营运情况,更可详细分析各项数据,协助优化工商机构的营运和服务,甚至方便编配人手,更有效运用人力资源。

未来,我们会逐步将现有的客户服务中心变身为“智能体验馆”,联合香港科技园公司及初创企业引入更多智能家居及商业方案,并推出更多智能化的产品及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推动香港发展成为智慧城市。(作者为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