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办全球水墨画大展汇聚500幅水墨佳作【6】

【查看原图】
展会现场,观众认真欣赏画作并与同伴交流。(摄影:王安然)
展会现场,观众认真欣赏画作并与同伴交流。(摄影:王安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10日09:07

人民网香港8月9日电(陈瑶实习生王安然)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艺育菁英基金会举办了香港首届全球水墨画大展。本次展览于8月4日至8月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香港特区政府、内地部分省市政府的代表官员以及百余位海内外的水墨大师参与此次画展,见证首届水墨盛典的举行。

在4日的开幕礼上,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谈及举办水墨展的初衷时表示,香港是中西文化融汇之地,有浓郁的艺术氛围、宽广的创作空间。在此举行水墨画大展可以更好地向全世界展示水墨艺术,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展会汇聚了500幅来自全球的优秀水墨作品,共分为五大主题区,分别是人物、山水、花鸟、动物和现代。展出的作品中有半数出自著名艺术家的手笔,其中包括93岁的中国画家黄永玉的《涉江采芙蓉》以及何家英的《秋冥》。其余作品则是通过公开招募、由评审团选出的来自全球各地的画作。

此外,展会还设有多项免费的文化节目、水墨画艺术讲座及其他艺术活动供市民和游客参加。在展会现场的多媒体区,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香港公开大学创意艺术学位课程的师生,利用动画技术演绎多幅在场内展出的大师级作品,为市民增添观赏水墨画的趣味。

据悉,首届全球水墨画大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加。展会现场,不少观众带着子女一同参观,希望孩子通过感受丰富的艺术形式,对水墨画艺术产生更好的认知,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

分享到:
(责编:燕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