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区各界协会举行庆祝香港回归暨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

【查看原图】
香港东区各界协会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举行。摄影:吴玉洁
香港东区各界协会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举行。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11日19:51

人民网香港8月11日电 (吴玉洁)10日晚,香港东区各界协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第10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及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等嘉宾主礼仪式。在香港特区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的监誓下,新任会长朱浴龙和全体董事宣誓就职,近千名香港各界代表及社区领袖到场见证,共同祝贺。

香港东区各界协会新任会长朱浴龙代表第十届会董会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指,27年前,香港东区一些地区社团和不同界别机构的领袖,共同发起成立了香港东区各界协会,首创社区工作的新平台和新模式。创会以来,协会坚持爱国爱港的初衷和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挥优势,推动社区团结融合、促进和谐,为迎接香港回归和促进香港社会繁荣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朱浴龙表示,东区是香港的大区之一,区内约有居民55.5万人,接近整个澳门的总人口。近年来协会积极顺应社会发展和变迁,不断深化社区协作,加强与特区政府部门联系,扩大与内地交流合作,统筹协调大型活动。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开展《基本法》和国庆宣传,促进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等各项活动中,发挥联系带动和统筹协调作用,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初心不忘谋发展,同心筑梦再出发”。朱浴龙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区回国祖国2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香港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路引航、加油鼓劲,充分体现中央对特区政府的支持和市民的关怀。他表示,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特区政府的带领下,香港定能在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中,不断加强和巩固国际金融航运中心的地位,在国家发展战略中担当更重要的角色。香港东区各界协会新一届会董会成员将继续团结各界,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为促进人心回归,建设美好东区不断努力。

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对香港东区各界协会多年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香港东区各界协会积极支持社区活动,参与各项社会事业,毫无保留地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施政。他希望,协会新一届会董会成员能够不忘初心,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在过往工作的基础上,更加广泛地团结区内民众,为区内各团体机构做出表率;同时积极运用新手段新渠道推动会务快速发展,为爱国爱港团体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吴仰伟还用习主席在视察香港时提出的“四个带头”与在场人士共勉,期望协会能够带头支持以林郑月娥为首的新一届特区政府施政,做好沟通桥梁;带头搞好团结弘扬正气,汇聚社会正能量;带头关心青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青年成长提供条件,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后继有人;带头推动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地发展多贡献多担当。

会上,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及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分别代表特区政府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新就职的成员送上祝福和鼓励,希望协会再接再厉,成为促进香港社会发展,沟通两地民心的中坚力量。

随后,大会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并向第十届会董会成员颁授选任状及聘任状。常务副会长麦顺邦向到场嘉宾致谢;常务副会长卢锦钦致祝酒辞,祝福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香港繁荣稳定、协会会务蒸蒸日上。

分享到: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