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20年共献血354万毫升【3】

【查看原图】
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蔡永忠向驻军赠送纪念牌匾(摄影:辜雨晴)
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蔡永忠向驻军赠送纪念牌匾(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18日18:53

人民网香港8月18日电 (辜雨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今日在枪会山军营驻军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共计献血约16万毫升。

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在致辞中指出,解放军进驻香港20年以来,驻军自觉践行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发扬拥政爱民传统,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开展对外交往。29次组织军营开放,举办13届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和7届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与香港12所大学建立联谊互访机制,文艺公演80余场次,义务植树8.8万余棵,慰问长者幼童4300多名,参加升国旗等仪式近500场次。

廖正荣少将表示,驻军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使命职责,忠实服务香港社会,衷心爱民亲民为民,一如既往参加香港公益活动,切实发挥宣传队、播种机作用,助力画好爱国爱港最大“同心圆”,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充分展示人民子弟兵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

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蔡永忠向驻军赠送纪念牌匾,并代表所有受到帮助的香港市民感谢参与献血的驻军官兵。他表示,多年来,驻香港部队作为单日献血活动中人数最多的一支团队,始终保持着人民军队本色和优良传统作风,以实际行动关爱香港、热心公益,为香港社会献出爱心,服务香港市民。

随后,参加献血的驻军官兵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信息登记、化验血红素、采集血液等过程。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秩序井然。

丁妍是驻香港部队的一名士兵,驻守香港三年以来,本次是她首次参加献血活动。丁妍表示前两次都因工作或身体原因错过了献血活动,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参与其中。她强调,内地与香港血浓于水,能为香港有需要的市民献血,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无比光荣。

作为刚刚入伍的新兵,1998年出生的李梓秋积极报名献血活动。然而本次却未能了却心愿,参与献血。原来在接受身体检查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现李梓秋血糖偏低,建议她养好身体,下次再来献血。李梓秋对未能参与本次献血感到非常遗憾,并表示下次还要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其中。

据悉,驻军官兵报名献血非常踊跃。驻军卫生部门为确保血液质量符合有关规定,预先对报名官兵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参与本次活动的男性官兵为380人,女性官兵为20人,每人献血量分别为400毫升和350毫升。

自1998年至今,驻香港部队先后组织了20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8000余名官兵为香港市民献血约354万毫升。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