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在港举行【9】

【查看原图】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推介四川自贸试验区项目。(摄影:实习生王安然)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推介四川自贸试验区项目。(摄影:实习生王安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23日08:08

人民网香港8月23日电 (辜雨晴、实习生王安然)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支持的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22日在香港举行。会议以“自贸四川 机遇无限”为主题展示了成都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机遇。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会上致辞,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刘怡翔,印度尼西亚驻香港领事馆总理事特里·达利亚等嘉宾出席会议。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香港特区和四川省有着广泛、密切和互利的合作关系。四川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如今新的国际合作气候下,四川省拥有其独特的对外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逐步实施的过程中,香港愿意发挥桥梁作用,和内地的兄弟省市一同分享国际联系、国际交往能力和国际经验。他强调,相信香港特区和四川省可以进一步合作,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抓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带来的新机遇,促进两地及国内外伙伴的共同发展。

尹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四川人民,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同胞长期以来对四川发展的关心支持,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倾力援助。他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0年以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川港两地人民往来更加密切,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形成了政府规划、高层推动、各方参与、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他强调,展望未来,川港合作基础更加坚实,条件更加成熟,前景更加广阔。

尹力还就深化川港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在“一带一路”建设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在自贸区建设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以金融为重点的专业服务发展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旅游业发展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人文交流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随后,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刘怡翔、印度尼西亚驻香港总领事特里·达利亚特分别发表讲话,交流川港合作机遇,展望川港合作未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会上推介成都发展机遇,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则就四川自贸试验区项目进行推介,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国际商务机构负责人也在推介会上发言。

会后,26个双向投资和川港经贸合作项目上台签约,签约金额达204亿美元,涉及综合开发、农业、文化旅游、卫生、制造业、教育、金融、能源等多个领域。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