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港携手助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5】

【查看原图】
成都和香港两地政府及企业代表达成16项协议签署。(摄影:吴玉洁)
成都和香港两地政府及企业代表达成16项协议签署。(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23日13:39

人民网香港8月23日电 (吴玉洁)作为“川港澳合作周”活动项目之一,2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推介会”在港举行,向香港政商界及金融界人士介绍蓉港金融合作机遇,以及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计划。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等出席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在致辞时表示,成都是国家西部重要的经济枢纽,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蓉港两地在经济贸易、科技创新,以及艺术文化各方面都有着密切交流,更是金融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展望未来,成都正积极建设国家西部的金融中心,而香港可以在建设金融市场、提升金融服务、提供金融产品等方面,与成都分享经验。同时,两地还可以加强在金融监管方面的交流,提升金融体系的稳定;携手参与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共享发展新机遇。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指出,成都是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国西部的金融中心。对于香港的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来说,到成都发展有着广阔的前景。她期待,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过程中,香港可以在发展金融机构、完善金融体制及财富管理等方面分享经验,提供帮助。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对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做了详细推介。他介绍指,成都近年来已成为中国西部汇聚全球资本的首选之地,外资金融机构数量位列中西部第一,外资金融机构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均位居全国前列。未来,成都将以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为突破口,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创投融资、金融结算和新型金融五大核心功能,争取到2022年建成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

范锐平表示,蓉港长期的经贸伙伴关系,为两地未来进一步合作打下深厚基础。成都期待打通“南丝绸之路”金融走廊,共筑蓉港金融合作新机制;畅通两地的政务联系,搭建经济金融沟通平台;同时深化成都企业界与香港企业界的经贸合作,共同推动蓉港国际交流再上新台阶。

随后,成都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向香港政商界人士发布了未来5年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行动计划。在本次推介会上,成都和香港两地政府及企业代表达成16项协议签署,其中包括成都市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署《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成都市政府与联交所、中金公司、中银香港等机构签订合作协定等,涉及总金额达157.39亿美元,进一步完善了成都与香港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机制,开拓了两地商业往来新机遇。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