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菁英会举行第十届执委会就职 “学界菁英”组织成立

【查看原图】
香港菁英会第十届执委会就职典礼暨“学界菁英”成立典礼24日举行。
香港菁英会第十届执委会就职典礼暨“学界菁英”成立典礼24日举行。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25日18:57

人民网香港8月25日电 (吴玉洁)24日晚,香港菁英会第十届执委会就职典礼暨“学界菁英”成立典礼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及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担任主礼嘉宾,近900名香港政商界代表、团体领袖、社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指出,本届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工作组织,支持青年发展。香港菁英会自成立以来,团结了来自香港不同界别的青年才俊,在推动香港青年发展,鼓励社会创新,培育青年领袖上的成绩有目共睹。

林郑月娥对香港菁英会举办的一系列青年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现在有不少香港青年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就业、工作,他们既了解香港“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更加掌握了内地发展的机遇,希望菁英会透过“学界菁英”组织吸纳在内地读书的香港青年,促进他们和香港本地青年多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香港菁英会送上祝福。他表示,每个时代都有特定的时代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内地年轻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香港特区已经回归祖国怀抱,他希望香港青年能够积极参与国家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做“一国两制”事业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践行者,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后继有人;希望香港菁英会能够广泛团结香港青年,牢固树立国家观念,走进祖国内地,珍惜发展机遇,充分施展抱负和实现人生价值。

十年努力铸成就,时值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菁英会也迎来了建会十周年纪念。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卢金荣在致辞时回顾了香港菁英会过去两届成功举办的多项活动,寄语新一届主席庄家彬带领菁英会,吸引更多青年加入,成为菁英的新力量。

就职典礼上,主礼嘉宾为新一届执委会成员颁授委任状,并见证“学界菁英”首批理事宣誓就职。

新任主席庄家彬说,“正所谓‘如竹苞矣,如松茂矣’,香港青年有幸遇上蓬勃发展的大好时光,国家的发展就是我们所遇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机遇,国家的未来就是香港的未来。新一届执委会将不断努力,团结菁英力量,活出正面能量。”庄家彬随后宣布筹备多时的“学界菁英”组织正式成立,主要成员由香港各大院校的学生所组成,期望透过各类学术活动,让年青人增长知识,丰富多元化活动,鼓励年青人反馈社会。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