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之旅青年筑梦基金将率团考察粤港澳城市群【2】

【查看原图】
共和国之旅青年筑梦基金主席马鸿铭在会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共和国之旅青年筑梦基金主席马鸿铭在会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29日14:24

人民网香港8月29日电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考察团暨发展战略意向书签订”新闻发布会28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刘国强及各机构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

该系列活动由共和国之旅青年筑梦基金发起,并联同香港八大青年团体共同举办,包括青年议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青委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青委会、香港广东青年总会、香港五邑青年总会、港漂圈及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

筑梦基金将以学业、就业、创业及置业为主题带领粤港澳青年考察团走访粤港澳城市群,与当地企业代表或青年进行交流,并与到访城市签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发展战略意向书,以此建立一个长远平台,让香港青年在平台上获取有关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资讯。

共和国之旅青年筑梦基金主席马鸿铭在致辞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将是未来重点发展规划,区内多个城市的开放将提供大量的就业创业机会。为吸纳人才,当地将提供极具吸引力的薪酬待遇及更完善的配套支援。此外,随着莲塘口岸及港珠澳大桥即将开通,往来大湾区城市间的时间将大大缩短。马鸿铭表示,希望借此次考察为香港青年亲身接触大湾区各城市提供机会,在扩展青年视野之余,亦使他们充分了解香港独有优势,发掘未来机遇。

粤港澳青年考察团第一阶段的行程将以创业为主题,于9月22日出发前往江门及深圳,开展为期两日的交流活动。据悉,共有近600名香港青年参加粤港澳青年考察团,深入探访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了解当地最新动态,积极寻求发展机遇。(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