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联举行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总结分享会【2】

【查看原图】
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官员、香港青联负责人、各院校及实习单位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支持青年学生。(摄影:王安然)
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官员、香港青联负责人、各院校及实习单位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支持青年学生。(摄影:王安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30日13:19

人民网香港8月30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王安然)由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主办的“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2017总结分享会昨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志刚、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总行政主任韩文彬、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郭永亮、香港青年联会顾问龙子明、各院校及实习单位代表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共创系列”实习计划由香港青年联会学生交流网络负责,并由香港青年联会携手十多家机构合办,参与此次活动的250名香港学生于6月分别前往北京、上海、哈尔滨进行实习。实习单位包括大型企业、政府机构和文博机构等。

活动上,与会香港学生代表与在场的同学和嘉宾一同回顾自己在内地实习的经历,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为今后想要去内地工作和生活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主办单位还设立了微电影及摄影比赛,鼓励参加活动的同学以生动的形式展现实习感受,并于分享会现场为优胜者颁奖。

“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自2007年推出至今,已为约2500名香港大学生提供赴内地实习的机会。主办单位负责人郭永亮表示,香港青联及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十年来一直举办内地实习团,希望参加的香港学生能够通过实习及内地的生活体验,认识中国的文化和习俗,了解祖国的经济发展趋势,了解两地文化差异,正确认识祖国。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