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港薪火相传 香港青联举办新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4】

【查看原图】
到场嘉宾共同“推杆”,助力青年梦想。(摄影:吴玉洁)
到场嘉宾共同“推杆”,助力青年梦想。(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31日14:07

人民网香港8月31日电 (吴玉洁)30日晚,“香港青年联会第二十五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香港青联交流基金第十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志刚等嘉宾应邀出席,共同见证青联新一届会董会成员就职。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青联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团结香港各界青年,培养建港人才和促进各地青年人交流。现在香港青联及其辖下团体的会员人数已超过3.2万人,当中许多是来自不同行业及界别的精英。他们运用专业知识促进界别发展,同时是非常热心服务祖国及香港,绝对是值得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林郑月娥强调,青年人是香港的未来,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工作,让青年人有更多参与公共事务的机会是本届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她希望,能够借此推广多元卓越文化,让青年人各展所长,并培育他们成为既认识祖国及香港发展,也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陈冬在致辞时指出,香港青年联会在过去25年间,一直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团结带领香港各界青年服务社会、贡献国家。他期望,青联能够继续将爱国爱港传统星火相传;帮助香港青年成长进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解决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同时积极带领香港青年增强国家观念,把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发展机遇。

典礼上,香港青年联会新一届主席郭永亮深情回顾了该会在过去二十五年间的发展历程,指出香港青联一直坚持创会宗旨,鼓励青年人爱国爱港,尽一份力量贡献社会。他表示,香港青年联会作为爱国爱港的社团,将继续以团结港人、培育青年、维护《基本法》、推动落实“一国两制”及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作为最高使命,以各项活动提高服务水平,为培育青年人才做出努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