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9月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港举行。(摄影:吴玉洁)
9月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港举行。(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9月01日17:31

人民网香港9月1日电 (吴玉洁)9月1日上午,由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承办的“贵州省黔东南州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港举行,吸引了超过120家香港企业及港商协会代表参加。

推介会全面介绍了黔东南州的自然环境、交通建设、经济发展和投资政策优势,优美的山水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生态资源让到场企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在会议现场,共有10个项目完成合作签约,投资总额22.2亿元,涉及民族医药、文化旅游、生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多项产业;同时,黔东南州还与香江国际集团、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仁和集团等20余家香港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将于近期组团赴黔东南开展项目考察。

中共黔东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华中在致辞时表示,黔东南州的生态、文化、饮食和医药等方面发展潜力巨大,处处彰显着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黔东南有着丰富的原生态民族文化、森林、矿产、能源及劳动力等资源;香港有雄厚的资本、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相信两地发展能够充分互补,他诚挚邀请香港企业前往投资,发掘合作双赢的无限机遇。

推介会上,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投资促进局局长龙安跃进行了详细的招商引资推介;多名香港企业代表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回顾了近年来黔东南的飞速发展,鼓励商界把握最好的发展时机,前往投资兴业。

位于贵州东南部的黔东南州,东邻湖南、南接广西,是贵州对海开放的桥头堡和东大门,也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进入贵州的第一站。全州下辖1市15县,总面积3.03万平方公里,人口470多万,聚居了苗、侗、水、壮、瑶等33个民族,具有丰富独特的民族风情。目前,黔东南已经建成了铁路、公路和航空立体交通网络,并以文化旅游为战略定位,坚持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和大生态四大战略,不断推进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建设。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付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