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车慈善跑步行2017”新闻发布会举行 运动健儿助力白内障患者治疗【6】

【查看原图】
6、两名活动大使分享参与公益活动的感受。(摄影:吴玉洁)
6、两名活动大使分享参与公益活动的感受。(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9月20日20:24

人民网香港9月20日电 (吴玉洁)“爱心始于足下”,20日下午,“健康快车-建行(亚洲)慈善跑步行2017”新闻发布会在港举行。活动主办单位及赞助单位代表,活动大使郭晶晶、李小鹏等嘉宾共同主持启动礼并参与互动,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活动,为内地白内障患者共同筹集治疗善款。

“健康快车-建行(亚洲)慈善跑步行2017”是“健康快车”每年重要的筹款活动之一。1997年7月1日从香港开往内地的“健康快车”,是全国唯一的流动眼科火车医院,旨在为内地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经过20年的努力,先后有四列火车医院投入服务,帮助超过18万名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开始新的人生。2016年,“健康快车”首次将服务推广至其他第三国家,将来自中国的帮助传播至国际社会。

20年间,“健康快车”带去不仅是光明,更有人才和希望。健康快车香港基金主席方正在记者会上表示,时值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0周年,“健康快车”也迎来了20岁的生日。从1997到2017,健康快车不仅为十余万患者重新带来光明,更在内地成立了68所眼科中心,培训了多名内地基层眼科医生,让医疗资源可以长久的驻扎在当地。近年来,“健康快车”还把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展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方式工作上,帮助病人及早发现病症,防止不可逆转的失明。他向多年来支持这项慈善工作的机构团体表示感谢,同时呼吁社会能够继续努力,让活动持续举行下去。

活动冠名赞助机构代表、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副董事长兼行长江先周介绍,此次是建行(亚洲)连续第七年冠名赞助该活动,期望能够积极筹款资助内地白内障患者的治疗工作,帮他们重见光明,燃起生活希望。他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这项别具意义的慈善公益活动,不仅能够强健体魄、舒展身体,更为有需要的病人积极筹款,向他们注入正能量,传递关爱和希望。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小鹏和郭晶晶两位运动名将作为活动大使,分别分享了全家共同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意义和影响,并在场上参与互动环节“盲系鞋带”和“盲穿针线”,体会视力障碍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所遭遇的种种不便,以自身经验和感受呼吁社会提高对白内障患者治疗的关注。

据介绍,“健康快车-建行(亚洲)慈善跑步行2017”将于2017年11月25日上午9时在香港西贡清水湾乡村俱乐部举行,活动分为10公里慈善跑(18岁以上)和5公里慈善步行(任何年龄),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