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专业发展论坛在港举行【5】

【查看原图】
香港演艺界青年代表黎诺懿、高钧贤亦出席论坛。(摄影:陈瑶)
香港演艺界青年代表黎诺懿、高钧贤亦出席论坛。(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9月22日14:05

人民网香港9月22日电(陈瑶)由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合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专业发展论坛”今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邀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等嘉宾出席,与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召集人陈浩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及400余位青年一同参与对湾区青年机遇的讨论。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致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策略。自国家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便一直积极参与珠三角区域的建设,促进内地城市发展,香港经济也因此而受惠。放眼未来,大湾区建设将为香港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并为香港青年带来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

聂德权续说,他曾与不少香港青年座谈,感受到香港年轻人对国家发展的认识,以及对把握大湾区机遇、前往内地发展的意愿。对此,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产业多元化发展,继续扩大和深化香港拥有优势的支柱产业,包括贸易、航运及物流业、旅游业、金融业和工商专业服务;亦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包括创新及科技和创意产业,提升香港整体的竞争力,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

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召集人陈浩华也对大湾区未来发展充满期待。陈浩华表示,今年7月签署了《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为很多地区的基建工作奠定筹备基础。未来,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两个重要基建项目的开通落实,将带动大湾区城市间信息流、物流的互通,令大湾区城市群的交流愈加密切。

论坛还对主办方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进行正式推介。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介绍该会的成立目标和宗旨,并表示,虽然大湾区目前只是一个初步概念,但社会各界别人士均已整装待发,谋划如何在大湾区布局。他相信,待有更进一步的方向后,整个大湾区的发展将大大提振。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于大湾区的地位特殊,更有法制完善、物流发达、货币自由流通、服务业发达等诸多优势,能在大湾区发展中自由发挥。

本次论坛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专业发展计划”的揭幕活动,该计划还包括电视特辑制作比赛及实习计划。大会希望透过比赛和青年实习,令香港年轻人了解大湾区风土民情、工作环境和生活质量,从而发掘在大湾区的就业及创业机遇。

分享到:
(责编:燕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