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同乐迎中秋 香港各界探访驻港部队官兵【7】

【查看原图】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学员进行军体拳表演。(摄影:吴玉洁)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学员进行军体拳表演。(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9月24日电 (吴玉洁)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一年中秋佳节将至,在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群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的带领下,香港工商界人士、演艺界明星和企业代表等共约200人组成的中秋探访团23日来到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向远离家乡、坚守岗位的解放军官兵送上节日祝福。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新闻及公共关系部副主任宇静、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等出席活动。

早上九时许,威武的三军仪仗队阵列步入军营操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探访团成员和驻港部队官兵面向国旗庄严肃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驻港部队军乐队送上《歌唱祖国》、《军威进行曲》和《当那一天来临》三首曲目演奏,并变换出“90”、“20”等队形,庆祝建军90周年和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0周年。随后,香港明星足球队与驻港部队足球队之间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瓢泼大雨和炎炎烈日的“双重夹击”并没有影响市民与官兵同乐的心情,两支队伍你来我往,拼抢激烈,最后以3:3平手。中场休息期间,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学员和香港老爷车会还分别进行了军体拳表演和珍藏车巡游。

下午,驻港部队官兵与香港艺人联袂演出“军民同乐庆中秋”联欢会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魔术、歌舞、乐器演奏……精彩纷呈的节目带出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和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赢得了在场官兵的热烈掌声。适逢中秋探访活动20周年,为纪念驻港部队于香港同胞的情谊,联欢会上,驻港部队代表、群力资源中心委员及社会各界嘉宾还一同携手制作“军民同乐20周年纪念树”,用一张张生动照片纪念20年来的温馨时刻。

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向所有前来慰问看望官兵的探访团团员致以诚挚谢意。他表示,今年是驻军进驻香港20周年,也是军民同乐活动第20次走进军营。香港回归祖国后,董赵洪娉带领群力资源中心率先走进军营,经过20年的发展,群力资源中心和驻港部队的交流合作不断壮大成熟,形成了“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军民同乐活动”等多个引领军民团结的亮丽品牌,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军民情谊。未来,驻港部队将和市民继续努力,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被官兵们亲切称为“兵妈妈”的董赵洪娉动情地说,来到军营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她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驻港部队官兵们离开亲朋,肩负着守护香港的重大任务,深受市民爱戴和尊敬。她也希望,能有更多香港青年通过群力资源中心的活动,向官兵们学习如何爱国、爱家、爱人民。

香港各界中秋探访活动始于1998年,由董赵洪娉女士倡议,香港妇女届人士率先组织开展。此后,每年中秋前后香港各界都会举行这一活动,探访团成员范围也逐步扩大。活动丰富了驻军官兵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香港社会各界与驻军官兵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情谊,更加激励了驻军官兵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