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宁波都市圈旅游推介会在港举行【4】

【查看原图】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致辞。(摄影  王安然)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致辞。(摄影  王安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9月27日20:10

人民网香港9月27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王安然)27日下午,2017宁波都市圈旅游港澳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推介会作为2017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专题项目之一,旨在加深两地旅游业界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在27日上午举行的合作论坛开幕式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宁波拥有独特的区位及港口资源优势,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这也为甬港两地的经济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藉由此次活动,推动两地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如何深化和融合两地合作。

在美轮美奂的台州十景图特色旗袍秀和别开生面的民族舞蹈表演后,2017宁波都市圈旅游港澳推介会拉开了序幕。推介会上,“香港千人游宁波都市圈”项目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正式启动,主持人以中国红、黛色、杏黄、靛蓝、竹青、荼白六种颜色为线索,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宁波的都市、书香文化、佛教文化、海洋、山水、美食六种亮点旅游资源及代表景点。

李关定在致辞中提到,宁波市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兴之城,甬港两地旅游合作历史悠久,双方互为出境旅游目的地的热门选择,两地旅游合作交流进入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

董耀中则表示,自由行是当今香港年轻人首选的旅游方式,宁波的旅游设施及资源完备,有利于发展自由行项目。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促使各方合作,推动宁波自由行旅游项目的发展。

此次推介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台州市人民政府及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旅游局、台州市旅游局及舟山市旅游委员会共同承办。会后,宁波都市圈旅游市场合作项目负责人与香港旅游业企业合作伙伴在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了宁波旅游业与香港主要旅行商、航空公司、媒体的互动及合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