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秋多新意 传统现代巧结合

【查看原图】
中秋临近,香港湾仔利东街高悬起巨型月球装置,为街巷增色不少。(摄影:陈瑶)
中秋临近,香港湾仔利东街高悬起巨型月球装置,为街巷增色不少。(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0月04日11:50

人民网香港10月4日电(陈瑶、吴玉洁)中秋节到来,在香港,一系列的中秋庆典装置自9月底陆续登场。除了传统的大坑舞龙、中秋花灯会,今年不少LED现代元素,令传统的中秋佳节更添一份浪漫。

在湾仔利东街,巨大的“月球”高悬,“月色”倾泻笼罩街巷。来自英国艺术家设计的“月球博物馆”今年首度登港,特为中秋节送来一份新意。

而一年一度在尖沙咀文化中心的花灯会,自上月22日便抢闸登场。今年以仙子与花做主题,更加上LED灯营造霓虹灯的效果。一朵朵LED花朵绽放于粼粼波光的水池,为这个月圆之夜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在铜锣湾大坑,大街小巷都挂起了红红的灯笼和物色彩旗,精心制作的大幅花牌立在路边,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该区的“中秋舞火龙”传承百余年,如今已经成为香港最富代表性的中秋活动,在2011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秋节期间,巨大的火龙将“游走”于遍大坑的每条街道,锣鼓声中,蜿蜒起伏的火龙欢腾起舞,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前来观赏,共度佳节。

分享到: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