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与青年人同行一带一路交流计划”开展仪式在港举行【6】

2017年10月11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林恒毅以及多位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的资深学者就一带一路相关话题进行分享。(摄影 王安然)
林恒毅以及多位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的资深学者就一带一路相关话题进行分享。(摄影 王安然)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吴玉洁 实习生王安然)由香港东华三院与“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与青年人同行一带一路交流计划”开展仪式,于10日在香港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礼堂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梁美芬、马来西亚前驻世贸组织大使兼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关系研究所资深研究员SupperamaniamManickam等出席仪式并担任主礼嘉宾,与现场约800位中学生共同见证计划的启动。

李鋈麟在致辞时表示,感谢多位专家讲者为东华三院学生就“一带一路”倡议分享卓越见解,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讲座中得到启发与激励,勇敢探索自己未来的发展路向。SupperamaniamManickam致辞时亦指出,青年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扮演重要角色,期望学生可以做好准备,把握机遇。

在随后的讲座环节中,多位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的资深学者,就“一带一路”的青年政策、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及“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等话题作出分享,更与台下学生在问答环节中互动交流。

“与青年人同行,一带一路交流计划”是“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推出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纪念章计划下的首个重点项目,计划包括学生讲座、教师专场讲座、研究小组及交流团等活动,目的是为了加深香港年青人认识及参与一带一路,拓阔国际视野,以迎接全球化下的时代机遇。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