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文化艺术在港举行展览 独特技艺惊艳香港市民

【查看原图】
艺术家现场展示,吸引众多市民围观。摄影:吴玉洁
艺术家现场展示,吸引众多市民围观。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1月07日18:35

人民网香港11月7日电 (吴玉洁)为庆祝香港特区回归20周年,展现潮汕地区独特的人文风情,6日晚,由汕头市港澳事务局、汕头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及香港潮州商会主办的“潮涌香江艺术展览”在香港大会堂开幕。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等多位嘉宾主礼仪式,并参观展览。

潮阳剪纸、潮汕刺绣、潮州木雕、广东内画以及来自香港和汕头两地的书画作品,形式多样、美轮美奂,吸引众多市民到场欣赏,感受地方文化的魅力,了解中国传统技艺的精妙。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用“文化之浪,潮涌香江”形容此次活动的举办。他表示,香港有为数众多的潮籍人士,他们不同行业上积极奉献、促进社会繁荣稳定,并把丰富的潮汕文化带入香港。其中,香港潮人盂兰胜会更作为香港文化代表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重视和支持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不断加强与文化传人的交流,邀请他们进行艺术宣传,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此类活动,促进香港市民了解不同地方文化,感受国家艺术的缤纷多彩。

周镇松代表艺术团一行100余人向主办方和到场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香港和潮汕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同脉相连,两地各有所长、各有倚重,正一起迎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时代、新机遇。他表示,希望两地艺术家透过此次活动,相互切磋、加强交流,促进两地文化往来,共同提升国家文化艺术软实力。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潮州商会至1921年成立至今,始终关心、支持潮汕地区经济发展,重视传承和发扬地方文化。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商会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文化盛事,推广潮汕文化,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希望通过此次的艺术展,进一步向香港社会推广潮汕文化,展现中华民俗的丰富多彩。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期三日,由11月6日至11月8日在香港大会堂展出。此外,主办方还将在6日及7日两晚连续推出潮剧演出,邀请两地潮剧名家同台献艺,表演《八宝与狄青》、《镜缘》等潮剧名段。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王政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